汐辞

A/发/D 同名 汐辞
《君不语》《洗炼》《惩罚期》都可以在aifadian里面看~

【意许无遗诺】第四十六章 甘甜与共撞悲生

四十六  甘甜与共撞悲生

    夜空寂寥,军营里不远处还能细微的喧哗声,营地里有新兵围坐读背军规,还有兵生水洗漱。练兵场上,两个身影坚持负重跑步,正是景益和沐俨。两人早课迟到被罚,晚上各多跑五里和十里。

    两人并排匀速跑着,景益的思绪想到小时候,师父带着他围着应天城城墙拉锯往返,负重飞跃,练轻功、练速度。练顶功,苏铭中要求景益垂手直立,用脚前掌向上跳,此练弹劲。不可屈膝,不可用拙力,多练此功则是把体重提向顶部,不使下沉,身姿愈轻愈疾。那时候,每每一日下来,腿都是软的,最怕的是练完功后的延展和拉伸,其气需运至上身,不可浊化于下身,而且需绵延不断。夜晚,二哥会到他房里,给他疏通经络,推拿过血方才能继续第二日的训练。景益记得,小时候,跑五里路都快要了他的命,晚上央求着二哥放他一日的假。景益自小便知,要是想休息,求姑母,求师父,求大哥都不顶用,二哥一句金口玉言,他就得老老实实练功写字。景益想着想着,心里越发的思念二哥了。想着今日被罚,要是传到二哥那里,应该也要训斥他吧,心中一边想念着二哥的好,却有希望二哥不要这般严厉。

     两人步伐平稳,呼吸均匀。沐俨在一旁提醒:“五里已经跑到,你可以去休息了。”景益这才回过神来,景益步履不停,依然跟着沐俨的脚步。景益调整吐纳呼吸,缓缓说:“伍长罚的好生没有道理。明明是同样的错,为何你要比我多跑五里。若不是早晨…”景益停了声音,想到沐俨早晨便让他不要多言,便只顿了片刻继续说:“我要陪你跑完。”

    “身为队长,是该多罚。伍长确该如此。”

    景益也不再多言,沉默跟着。

    最后两里路永远是最难跑的,今日已经训练一日,景益还算好些,毕竟是有内力护体,呼吸运转间还练着功。沐俨似已经坚持不下去,他脚步渐慢,呼吸沉重,皆是快要无法坚持的预兆,身上还负重二十公斤的沙袋,更是难以为继。

    耳边只能听到风声,景益脚步也放慢,微微落后沐俨半个身。景益中气尚足,在沐俨耳边说:“再跑最后一圈,我带沐大哥去个好地方!”

    吕道闯估摸着时间,出来查看。见两人竟一起跑完了十里路,没再多说什么,令两人记住时刻之重要,便让两人去休息。刚跑完步,身上出得一身臭汗,景益和沐俨将腿上绑着的沙袋放回军械处。景益带着些许期待的要带沐俨去前几日听江亦舟说的好去处。

     沐俨本来是疲惫十分,只想回去歇息,但听着景益一片热忱,不好驳他的面子,只好应承下来。

    江亦舟对这一片地早有研究,前几日,江亦舟喝酒的时候给三位镖师介绍这附近有湖潭,是极好冷泉水,湖潭就在三千营驻军之内。当时酒桌上,江亦舟说,他去看的时候,正是初春时节。湖潭表面冒泡,他本以为是温泉,正心头欢喜,想下去暖和一下。结果跳下湖中,竟然是冷泉。不过冷泉水也有强身健体之功效。江亦舟当时还拍着景益的肩膀说,训练辛苦,到时候带他去舒爽一番。

      景益方向感极好,他听得江亦舟的描述,再加上这么多年对应天城外狮子山下的了解,估摸的找到了大致方位。正巧今日,晚上被伍长罚,晚些回营地也无人管,还不如趁此机会去泡泡传说中的“冷泉”。

    景益给沐俨买了个关子,只说是让他去享受一番,也没说到底是干什么,一时间让沐俨好生好奇,沐俨单问,是否合乎军规。景益哈哈一笑,道:“沐大哥怕犯规矩,我还不是怕犯规矩嘛!放心好了!应该不会有半点违背军规。”

    沐俨心里不由得佩服起景益,这样的苦练之下竟然还有气力面不改色的负重跑完十里路,而且还有精神带自己去什么“好地方”。

    一路上,两人往东走,月昏星殊,几乎看不到什么光亮。沐俨跟在景益身边,褪去负重的沙石,只觉得步伐轻快了许多。走到一半,景益和沐俨忽然听到动静,有人说话声音。两人对视,这么晚了在军队中,不归宿地休息,跑到这里会是何人?景益拉着沐俨躲到旁边一处,看几人走过。

    虽然景益听江亦舟说,着水潭是三千营地界,去了哪里不算违纪。但和沐俨去一路寻去,景益心中自己也不清楚,到底有没有擅离军营。所以碰到有人经过,心里还是有些心虚,只能先躲起来再说。

    走来共有三人,景益看这几人像是有些面熟,应该是新兵营的新兵,也不知道是几队的。他们手上拿着新兵营衣衫,几人有说有笑。一人说:“就是因为他,我爹那日才打我,这一次什么仇都报了!”

    景益听他们言语中说何人要丢脸丢大发了,如何如何,不知所云。故悄声问沐俨:“沐大哥,你看你认得他们吗?”

    沐俨透过草木,微微抬头,道:“见那为首的一人好似是七队的。”

    待他们走远,景益才又和沐俨在往东走。沐俨忍不住问道:“你到底要带我去哪里?”景益煞有其事的说道:“这旁边有个水潭,蓄的是冷泉水。我们训练一日,本该好好犒赏自己一番。好好泡个澡!”

    沐俨一听,缓缓的停住脚步,面色严肃,说:“好意我领了,可是,我们不该外出。”

    景益愣了一愣,说:“今日伍长知道我俩受罚,不会查的这么严的。”

    沐俨转身便要走,景益连忙转到沐俨面前说:“沐大哥,来都来了,下了这个坡就要到了,你看那潭水都等着咱们呢。”

    沐俨态度坚决,坚持要走。景益说了好几遍,说的都有些不耐烦了,沐俨依然不肯与他下去。景益心中也负了气,道:“那行吧,你先回去,我下去。”

    沐俨拉住他,说:“军令严明,不许私逃。你也不许去!”

    景益和沐俨正在僵持之时,有两人高声问道:“我们的衣裳呢?” 听下面声音呼道:“有人偷衣服了!”

    原来下面还有人!水下之人跌跌闯闯的上来,身上水还没有擦干净,就拿旁边的草叶稍微遮挡一番。景益扭头冲沐俨说:“总得下去看看吧!”

    沐俨这才放手,景益飞身跃下。刚落下地就发现,这几人正是自己的队友谭忠、齐东通和王渡衡。景益惊讶的问:“你们怎么在这?”

    齐东通一指景益喝道:“林益,是不是你拿走我们衣裳?我们衣裳就摆在这里,现在怎么不见了?”景益哼的一声,见三人拿些干草叶子遮遮掩掩,说:“我没有那你们衣服!”说着,想到方才见到的三人,他们手中衣物难不成是着三人的?还说什么让他们丢脸丢大了,应该说的就是此事!景益心中笃定,说:“我知道是谁了!”一看三人样子,想到沐俨不许他下泡冷泉,可这三人泡了冷泉,行为这般扭捏,心中实在不爽,说:“都是男的!这么晚了,谁看啊!干嘛这么别扭!行了,我给你们把衣服追回来。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他暗运内力,双足一蹬,便跃上高处。看着沐俨还在原处等他,三两步站到沐俨旁边,说:“谭忠他们三个的衣服被刚才我们看到的那几人顺走了!我们要去把衣裳抢回来!”

    景益的轻功世间少有,沐俨刚听到声响,就紧跟景益身后,渐渐地便追不上他。但沐俨这几日训练也着实有成效,飞跃快步,追赶而逐。还没到演武场,景益便已经追上三人。在景益趁那三人不注意,伸手拿回一人怀中衣裳后,沐俨便赶到。

    一人怀中之物被夺,三人立刻转身。质问来者何人?

    景益道:“你们偷抢了别人的衣服,还好意思问我们是谁!还不乖乖把衣衫还我!”

    三人一时间心虚,怒骂来人是崇安候的狗腿!景益本来故着同为三千营新兵,出手留有余地,几乎没有出重招。但听着那一人嘴巴里不干净,景益冷笑一声,说:“我今日正是心情不佳,你们送上门来,还不让我出口气?”
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